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[試駕]2015年式小改款Lexus ES200

照慣例附上各個汽車媒體試駕的連結
Go車誌


行車紀錄趣

U-car

Mobile01

說實話,最一開始沒想過要看這麼貴的車,
只是恰好ES200剛好小改款,
加上電視廣告瘋狂放送,
才臨時起意去展示間看了這台車。
不看還好,一看真的有被毒到了的感覺

ES小改款的車系最吸引我的部分,
當然就是變動部分很大的車頭造型了(我說過我是外表派的)
這幾年來Lexus車系外觀從之前的成熟穩重,
短短時間內全部變成讓我覺得過於奔放的造型,
不過這次ES小改款的車型比較有拿捏到分寸,
不會過於年輕也不會過於老成。

盜用一下官網的圖...XD 新的水箱護罩真的很好看!

但令我毒到的卻不僅是ES的外觀造型,
畢竟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對Mazda6的外表一見鍾情好久了,
然而一坐進ES的駕駛座,手握上方向盤的那瞬間,
手上傳來的觸感真的讓我大腦暈眩了一下,
天啊!這什麼材質,怎麼會如此的細嫩!
接著忍不住撫摸著車內任何一個雙手可及的地方,
摸來摸去,竟然找不到什麼地方用的是硬質塑膠
幾乎駕駛者會接觸的地方不是皮革就是軟質塑料,
整個內裝的質感在這個價位真的無出其右,
而且中控台的設計有種層次感,
(這點在NX上表現的更好,你親自去看就知道我在指什麼!!!)
難怪Lexus近年來跟雙B的差距拉近了很多,
ES的內裝設計和用料真的第一眼就能帶給人很好的印象~

又是偷官網圖來放XDD 沒營利應該沒關係吧~~~ 

至於在實際上路的使用上...
說真的,也是這點讓我有點猶豫...
儘管從馬力扭力上的數據來看167ps/20.3kgm還不會太差,
甚至在剛起步的那瞬間或許你還會有點小小的驚艷
也認為這部車其實還蠻順暢的!
但...那僅僅只是你只踩油門前三分之一段的狀況下的感覺
而當你往更深的地方踩去
換來的,卻僅僅只有引擎悲鳴的回應...
你就會體會到 她不過是一具2000cc的自然進氣引擎而已
別太苛責她了Q_Q

當然這也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
如果對性能很在乎
直上ES300H我想是個好主意
雖然價格差了20多萬,但換來更佳的油耗
如果你一年里程數會開到20000公里以上
這個價差可以補不少回來~
20萬換到省油、較好的性能、
更寧靜的引擎、關掉引擎還可以吹很久的冷氣
要我說的話,我還是認為ES300H的選擇比較好!
(可是到了這個價位...就有更多的車可以選擇了...)

但是說完她的這個缺點後...
實際上,我想應該也找不到什麼其他的缺點了~
行車上的舒適性相當棒,後座的家人都很讚賞
空間也快要直逼S-class/7-series這等級的車了,
是我試的這幾台車中最適合載客的了吧!
不過行李廂也因此被吃掉了一些空間,
但依然有中大型房車的水準

保養的話則是日系車幾乎統一的半年一萬公里
看了網路上的保養單,約莫是4000~5000間吧!
覺得還蠻可惜的,
現在的歐系車蠻多都是一年才需要保養,
對我這種一年用車里程數不多的人來說就會覺得不太划算
然而我想大家也知道...
Lexus的售後服務基本上是全台灣第一名
讓你吃到飽的哈根達斯
甚至還聽說沒事可以回原廠請她們免費幫忙洗車XD
我想等我有一天上了年紀
對車子不再像有現在這種熱情時
她們的車應該會是我的首選!

然而就像我說的
這台車對我而言有一點點尷尬
es200 169萬本來就已經貴了點,
但他的動力對我來說真的無法滿足
要的話就是上es300h 193萬,
不過說句實話,
在這個價位附近有M-Benz的C180 (16年式約185)
和BMW 520d (準備大改款,約200)
剛好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和第二愛的車啊XD
這兩台車的後座空間雖然比ES小,
但是去坐過就知道也是相當寬敞舒適了~

我想對我來說最遺憾的是
油電補助早了一年取消...
我想如果ES300H如今的價格還是當時的179萬
現在我手上應該會有一張ES300H的訂單...

總而言之 做個小結論
ES200我想是這個價位帶我非常推薦的車

我首先想到的優點有:
1.車室內的質感和空間沒有100也有99分
2.169萬的入門款配備就已經給的很大方,
   我認為沒有往上選的必要!
3.品牌光環和後續的服務是一等一

缺點則只有一項
前面提到的 不太夠用的動力和媒體幾乎都評價稍弱的操控
(但我沒試山路 操控性我不作評論)
但是如果你是個油門總是輕輕踩踏的駕駛者
這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個缺點吧?

如果有點猶豫
快去展示間摸摸她的內裝吧!
那銷魂的觸感我如今仍然印象深刻呢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