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[閒聊] 看車之旅───由奢入儉難啊Q_Q

這篇單純只是心情抒發和閒聊而已...
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把這篇看完XD
其實應該要寫試駕文的可是就是懶得寫
加上明天要上班了感覺好blue只好嘴砲發洩


因為各式各樣一言難盡的原因
本來想著要多留一些現金在身上
一時想想 就有點想賣了手上這台車
所以這個月開始進行了看車之旅...

最近這樣子一路看下來
最大的感想就是古人實在好中肯啊
深深體會到「由奢入儉難」這句話了呢...

最一開始的目標 主要也是為了經濟考量
所以盡是鎖定日系車廠
本來想說new mazda3和honda civic 2.0s都有六氣囊+esp
就從這兩台車二選一
比較規格配備之後civic就先說掰掰了
畢竟是比較舊世代的車
當下心裡也覺得 那就是mazda3了吧

然後事情就從皇太后一聲令下之後就變了
「後面位子這麼小是要怎麼坐人啦!!」
娘 兒臣只是遵照你的教誨 糧餉盡量省著用而已啊Q_Q

結果從看車之旅演變成無限爆預算之旅......

首先
為了要注重操控性 但又要有不錯的空間
所以接下來的結論就是
既然要空間 那就去找大型房車吧!!!!

選一選
看來首選就是Mazda6了!!!!
剛好從我第一眼見到就暗戀她也已經兩年了
要是能夠迎娶她進來可以說是人生最大樂事了
帶她見公婆的時候本來還尚稱歡樂

沒想到回家請示意見的時候...

這媳婦...喔,不是...「這車怎麼坐起來有點顛?」
我耳邊傳來了這句話

.........
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啥!?!?!?!?!?!
娘...娘你怎麼了!?


「其實你喜歡的話是可以選她...可是...」
緊接著再補上這句話,
........好吧 兒臣懂了 Q_Q

老婆固然重要 但結婚畢竟是兩家的事情
要硬來風險實在太大了啊...
於是思考了一會,發現事情好像不太對勁...

時間拉回看車的一個小時前
「待會要去看哪台車啊?」家中的皇后表示
「馬自達的車啊~便宜又安全,外型也好看!」我回答
「喔...」皇后有點失望的語氣

嗯...所以我就...
「最近剛好Lexus有台新車上市...我們去看看吧?」我說
「Lexus...是什麼牌子?出名嗎?」皇后發出疑惑
「不錯啊,跟雙B是同個等級的吧!!」我如此表示

「好啊好啊那我們去看看吧!!!!!」從後座傳來超興奮的語氣

.....
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啥!?!?!?!?!?!
結果最奢侈的根本是她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
為什麼欺騙我的感情!!!!!!!!!!!!!


就這樣來到了Lexus的營業所
迎面而來的就是小改後的ES200
於是...

我的荷包君就此面臨了宇宙空前最大危機

「這台車外觀好看啊,比剛剛那台車好多了」
「哇...這個質感摸起來好舒服」
「這個後座空間好大啊...比現在的車還要大耶!!!」

ES妳這小三不要比我的正宮還早偷走皇太后的心啊啊啊啊

好啦其實ES還是有被嫌棄一下說後座頭部空間怎麼那麼小
不過反正皇后那種身高也不用擔心所以還算夠用
只是疑惑的是Mazda6的頭部空間也很悲劇怎麼就沒被嫌...
但是為了不讓我的愛人再扣分我還是假裝不知道這件事情好了...

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了
標題寫的體會到「由奢入儉難」這句話
說的不是我,是在說我娘親啊!!!!!QAQ
不要再問我「你的目標不是Mazda3嗎?」這句話了
我也是身不由己的啊~~~~~ (其實身不由己的很開心)

之後又去看了Accord 9
不過這台車其實是預算考量下的首選
這之後寫她的詳細試駕文之後再提到
現在我的理智還在和預算拉扯中...
如果理智戰勝的話可能會買Accord 9...吧?

至於感性戰勝的話......




娘...請讓我盜用國庫來台520d好嘛...(妄想中)







唉 好吧  夢醒了 明天還是個上班日 乖乖上班吧Q_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